蹲点日记 | 从“游离”到“有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看着主播们向粉丝宣告“加入工会了”,我不禁回想起一段历程——

蹲点日记 | 从“游离”到“有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6-08 07:40

【蹲点日记】

原标题:看着主播们向粉丝宣告“加入工会了”,我不禁回想起一段历程——(引题)

从“游离”到“有家”(主题)

仝金鑫

5月19日 星期五 阴

今天,在全总机关赴浙江蹲点工作组的牵头组织下,嘉兴市嘉善县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成立仪式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举行。这是嘉兴市首家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

看着主播们面对手机镜头,自豪地向粉丝宣告“我加入工会了”,我不禁回想起推动网络直播行业建立联合工会的历程。

浙江蹲点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与权益维护问题,了解到嘉善县特别是罗星街道的归谷智造小镇(嘉善科技园区)互联网从业人员较多且建有互联网企业工会联合会,我们多次去调研。

“小同志,同为主播的兄弟姐妹们托我问下:怎么加入工会?”在一次调研中,带货主播陈大姐在休息间隙向我提出一个问题。她说,自己特别幸运,自从公司工会加入园区互联网企业工会联合会,她空闲时间参加了各式各样的工会活动,还被邀请担任网络直播培训班的老师,正是在这次培训中,她了解到园区里还有其他一些网络主播想加入工会。

陈大姐的话让我深受触动。最大程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把他们领入“家门”、享有“家福”、感受“家暖”,是我们工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蹲点工作组迅速行动起来,与嘉善县总工会一道,以归谷智造小镇为依托,指导成立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筹备小组,组织专员对县域内的网络直播头部公司、主播数量进行调查摸底,召开由各直播企业和网络主播参加的联合工会组建工作专题会议,宣传建立联合工会的目的、意义、功能作用,随后严格按照程序推选代表,筹备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今天下午,72名网络主播陆续进入大会会场。经选举,嘉善县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等机构产生。蹲点工作组组长与嘉兴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共同为嘉善县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揭牌。

听着网络主播们跟粉丝分享加入工会大家庭的体验和对未来提升技能的憧憬,看着他们从“游离”到“有家”,我对工会工作更加充满自豪和干劲。

(作者单位:全总权益保障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