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万考生奔赴考场!高考首日各方加强服务保障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291万考生奔赴考场!高考首日各方加强服务保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6-07 15:52

原标题:1291万考生奔赴考场!高考首日各方加强服务保障

2023年全国高考今天(6月7日)开考。今年高考全国报名人数为1291万,较去年增加了98万人。全国共设考点7726个、考场34.5万个。今天上午进行的是语文科目考试。

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国家教育考试教育部指挥中心是高考的指挥中枢,大屏可以实时切换至全国任意一个考点。为了保证高考安全有序,不少地区增加了安检次数,并启用了智能安检门。在安徽怀远县新城实验学校考点,考生们在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考点,在进入考场时,还须进行一次人工检查。

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今年,教育部要求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为更精准有效检测随身携带的手机等电子设备,严厉打击相关作弊行为,各地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严格入场安检规范,强化考场监考巡考等。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在首都师大附属中学高考考点,早上7点半,已经有不少考生和送考家长抵达,考生入口处设置了红色遮阳棚,考生完成身份认证后,有序进入考场。

北京考生家长:孩子状态我看挺好,心态挺平稳的。我跟孩子说,不要紧张,心态放平稳是主要的,把自己的实力能多发挥出来就发挥出来,主要是不要紧张。

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老师 余纯钢:今天我们主要是来送考,每一个考场我们配的都是考这科的老师,几乎都有,包括班主任都在,最主要就是心理安慰,让学生感觉踏踏实实走入考场。在中国红色是最吉祥的颜色,愿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考点现场,来自街道的志愿者、文明引导员等,一起帮助疏解交通秩序,提供暖心服务。

北京市八里庄街道青年志愿者 张培:咱们这边都摆着矿泉水,有的学生会没有带水,也有考生家长在这边等着,都挺渴的,我们会为他送上水。有考生过去的话,给他们说一下“高考加油”。避免有的学生天热容易中暑,有风油精、扇子、遮阳伞,有学生需要,我们都会为他送上。

以考生为本,今年高考,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了治安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噪声治理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同时,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举行。

据介绍,今年全国共有10884名各类残障考生参加高考,教育部指导各地为他们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还为11省12名盲人考生专门命制了统考盲文卷。

目前,今年高考首场语文科目的考试正在进行,下午将进行的是数学科目的考试。

(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李晶晶 高磊 赵迎晨 董良言)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