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未经处理排入泾河 陕西一煤矿被罚62万元 多人被拘留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污水未经处理排入泾河 陕西一煤矿被罚62万元 多人被拘留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6-07 15:48

原标题:污水未经处理排入泾河 陕西一煤矿被罚62万元 多人被拘留

记者6月6日从咸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位于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境内的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因违反《水污染防治法》被处罚62万元,4人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

2023年1月31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长武分局执法人员在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现场核查时发现,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未经处理的黑水外排导致泾河水体变黑,并在泾河水体变黑期间未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采取有关应急措施。同时,企业和第三方运维公司在污水处理站在线监测设施运维中涉嫌监测数据造假。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处罚该企业62万元。咸阳市公安局对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环保部副经理及员工、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在线监测设备第三方运维公司技术员、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第三方运维公司员工4人刑事拘留;长武县公安局对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负责人及职工2人行政拘留15日。对负有监管责任的12名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作出处理,其中县级干部2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0人;政务记过3人、政务警告2人、诫勉谈话3人、谈话提醒2人、约谈2人。

(总台记者 黄立新 杨永青)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