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个“社保服务跨省通”专窗落地中山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智慧专窗“一键响应”,实现“就地办”“视频办”

广东省首个“社保服务跨省通”专窗落地中山

来源:南方日报
2023-06-07 15:34

原标题:智慧专窗“一键响应”,实现“就地办”“视频办”(引题)

全省首个“社保服务跨省通”专窗落地中山(主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芷妍 通讯员/郑龙骏 吴森豪)近日,在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指导下,中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率先在全省建成首个“社保服务跨省通”专窗并进入试运行,贵州省遵义、铜仁两市的服务专窗也同步进入试运行阶段。从对接沟通、确定合作事项、签订协议、业务培训到专窗建成,全程仅用时不到两个月,高效实现跨省社保经办的“服务通”。

中山市“社保服务跨省通”专窗设有网上服务专区、智慧服务柜台、远程服务专区等三大区域。依托粤黔两省社保经办网上服务系统,参保人在专窗即可自助办理中山、贵州遵义及铜仁三地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待遇资格认证等20项社保业务。

通过智慧柜台的智能指引界面,群众可以快速找到需要办理的跨省社保业务,浏览办事指南并了解办理途径等。如在业务自助办理中遇到问题,可享受“一键响应”服务,专窗设置专人快速响应群众需求,第一时间到达专窗协助办理,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的绿色服务。

针对社保跨省办理的疑难问题,专窗的远程服务专区可实现中山、遵义、铜仁三地视频直连,实现线上专业化咨询导办答疑的“视频办”及就地就近办成业务的“就地办”相结合的跨省社保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