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门票没买到,还被骗8万多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唱会门票没买到,还被骗8万多元

警方提醒群众提高警惕

来源:海南日报
2023-06-07 15:32

原标题:演唱会门票没买到,还被骗8万多元(主题)

警方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副题)

海南日报海口6月6日讯(记者邓海宁)明星演唱会、音乐节常因火爆而“一票难求”,一些不法分子盯上这一“商机”,以门票为诱饵,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的转卖信息,对歌迷实施诈骗。日前,海口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公布一起因购买演唱会门票被诈骗案件,提醒市民群众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5月20日,受害人晨某某(男,21岁,海口市某高校在校生)向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其当日在学校宿舍中登录“闲鱼”APP时看到有人售卖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便私聊了对方,对方让他添加QQ联系。QQ聊天中,对方让受害人自行搜索下载“大麦”APP,并与早已潜伏在该软件内冒充成客服的骗子联系。

假客服在“大麦”APP聊天框中提供了一条虚假链接,让受害人点击界面购买门票,受害人向显示的银行账号打款3000元。这时对方却说受害人存在倒买倒卖行为被发现,购买门票的窗口已被冻结,需要解冻,要求受害人下载“云屋视频会议”APP进入会议联系。最终,对方以解冻门票为由,让受害人转账到3个指定的银行账户,受害人因急于购买门票,没及时辨别客服真伪,共计转出(被骗)82950元。目前,龙华警方已立案。

警方提醒,购买演唱会门票,请通过官方渠道进行购买,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内部人员和黄牛票以及没有保障的私人购票渠道。切记勿点击不明链接、勿扫不明二维码、不轻易给陌生人转账。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