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作业 他们这场比赛有胆有识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带电作业 他们这场比赛有胆有识

来源:中工网
2023-06-07 14:5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周正)装表接电、不停电作业、电缆制作……近日,川渝首届电力技能技术竞赛在重庆永川举行,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川渝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训练精兵强将,提升供电保障服务能力。

在10千伏冷缩电缆终端头制作现场,参赛队员2人一组,快速依次进行电缆护层剥切、安装接地线及三叉口绕包、安装分支手套和冷缩直管等作业。

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参赛小组先后完成电缆制作。“电缆终端头是电缆线路中的重要附件,主要保障线路通畅、密封、绝缘,常常是迎峰度夏期间重点巡检设施。”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配电电缆运维班技术员刘华介绍。

除电缆制作外,此次竞赛还有供电服务之星、装表接电、不停电作业等项目,均是迎峰度夏期间重点工作内容。“希望通过竞赛让电力员工巩固电力运维、新装、抢修等操作流程,促进供电服务更迅速、更有效、更精准。”国网重庆电力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竞赛主要是位于川南渝西的国网重庆永川、江津和国网四川泸州、内江4家供电公司参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川南渝西地区位于双城发展主轴上,长期发挥着承东启西、左传右递重要作用。

去年6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合力推动川渝电网一体化发展、促进人才交流和培养、加强电网建设业务合作等10个方面共识。

接下来,在夏季用电高峰关键时期,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以练为强、以练为战”,聚焦川渝特高压建设等重大电网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持续优化电网发展布局,提升供电保障服务能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