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张六堡茶制作专项能力证书发放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首张六堡茶制作专项能力证书发放

梧州市全力推动六堡茶产业技能人才实现质量数量“双提升”

来源:梧州日报
2023-06-07 15:47

原标题:广西首张六堡茶制作专项能力证书发放(主题)

梧州市全力推动六堡茶产业技能人才实现质量数量“双提升”(副题)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林少烽)近日,广西首期传统工艺六堡茶手工制作就业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广西首张六堡茶制作专项能力证书发放仪式在梧州市苍梧中专成功举办,27名经培训并考核认定合格的学员领到了全区首批六堡茶专项能力证书,标志着梧州市在六堡茶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方面开启新征程。

近年来,梧州市大力开展“六堡茶师”劳务品牌技能提升培训,利用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公共实训基地,聚焦六堡茶种植、加工、营销等相关职业(工种)开展全产业链培训,不断提升梧州六堡茶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服务能力,培养出了一支初、中、高级梯次分明的六堡茶技能人才队伍。2022年至今,梧州市共开展六堡茶类职业技能培训班62期,涉及六堡茶栽培、加工、茶艺、评茶等多种项目,共培训学员2500多人。

同时,梧州市在全市农民工技能大赛中增设六堡茶制茶工、六堡茶茶艺师、六堡茶评茶员等竞赛项目,搭建竞技交流平台,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方式有效挖掘和培养六堡茶产业技能人才。2022年至今,236名选手通过比赛获得了中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六堡茶从业人员中推动形成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

此外,梧州市结合六堡茶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六堡茶师”专场招聘活动,提高劳务品牌培训人员就业质量,鼓励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六堡茶师”劳务品牌培训促进就业。梧州市还通过构建“政校企”三方合作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六堡茶师”等劳务品牌示范项目评选活动擦亮品牌名片、促进从业人员人岗对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等方式,推动梧州市六堡茶产业技能人才实现质量、数量“双提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