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海口累计引进医疗卫生技术人员1908人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年来海口累计引进医疗卫生技术人员1908人

来源:海口日报
2023-06-07 09:49

原标题:5年来海口累计引进医疗卫生技术人员1908人

海口日报记者 曾昭娴

医疗是民生之需,人才是发展之本。近年来,海口通过柔性配合刚性引进“好院长”“好医生”的方式,吸引众多领域医疗专家来海口就职,为健康海口贡献人才力量。

5年来,海口累计引进医疗卫生技术人员1908人,其中高级职称341人;博士15人、硕士155人。

2021年开始,作为海口市人民医院柔性引进的人才,中南大学足病研究中心主任莫朝晖每月都会定期前来坐诊。莫朝晖从事内分泌专业30余年,在治疗糖尿病足并发症及甲状腺、肾上腺等相关疾病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两年多来,莫朝晖和很多患者成为了朋友。“一位患者经常找我评估情况、开药治疗,现在病情有所好转。”莫朝晖说,每月从长沙来回折返确实比较辛苦,但想到很多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恢复身体健康时,觉得一切都值了。

除了坐诊看病,莫朝晖还会培训指导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助力该院提升整体医疗水平。

同样作为引进人才,韩敏贞来自韩国,因看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潜力,2020年来到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中医文化推广到更多国家和地区,让更多人认识和喜欢中医。

为让优质的医疗技术惠及更多岛内群众,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上海六院海口专家工作站”——“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皇甫小桥运动医学专家工作室”已挂牌,团队专家时常赴琼坐诊手术,让海口患者实现“大病不出岛”。此外,海口市中医医院也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合作,更好服务本地患者。

如今,多家市级医院越来越丰富的人才储备,将为海口人民的生命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