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学生辅警到拌合站操作手的非凡选择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大学生辅警到拌合站操作手的非凡选择

来源:中工网
2023-06-06 14:3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程春胜 

人的一生,会面临很多选择,做了什么样的选择,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今年27岁的王培江,大概没想到两年前的一个选择,就将自己定格在施工点,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搅拌机操作手,从此与混凝土拌合结下不解之缘。

66日,重庆高速集团将举办第三届高速之星颁奖活动暨企业文化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启动仪式,作为中环公司的青工,王培江将参加中环公司工会牵头的音诗画《大巴山深处的宣言》表演,展示重庆高速人奋斗的足迹。

来自四川宜宾的王培江,从小就怀揣着做一名警察的梦想。2015年6月在南溪一中中专毕业后,选择到重庆大足双桥警察特训基地参加特训。同年9月,他和10个同学被推荐到上海闵行区一派出所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辅警。

在沪期间,为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他还报考了复旦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虽然在上海对事业发展得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认识到自己远在外地无法照顾好父母,而父母也希望他就近上班。于是在2020年底,他毅然放弃在上海的工作,到中环公司盘州拌合站,成了一名混凝土搅拌机操作手。

“刚开始接触,各方面都比较小心,每天7点跟着万凯师傅到操作室,看师傅操作,听师傅讲解。他给我讲还要记到哪些要点,比如搅拌的时候要注意看监控,要从监控里观察料有没有变化,有变化就要微调……”王培江说,三四天过后,他就开始慢慢上手进行操作了。

“混凝土料微调受益比较多,他一看就知道哪个可以,哪些不合格或者欠合格,教我微调生产符合要求的料。”王培江说,平时没浇筑任务,万凯师傅要我多检查、多关注设备,哪些地方漏油,搅拌舱叶片有没有开裂,搅拌舱门卡起如何处理。还有水泥附着在搅拌机内,当天工作完成清洗了搅拌舱,晚上湿气吹到舱里会结块更严重,教我关好那个舱门。”

王培江常说,保证项目部各施工点的混凝土供应,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认可。如今,他报考了重庆大学《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计划完成学业后再考取二级建造师。“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感兴趣就觉得值。在盘州拌合站我年龄最小,大家都很关心我,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我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肯定要把它做到最好。”当问到一个大学生来当工人值不值时,他这样说。

从2021年5月12日建站投运,到今年4月30日,盘州项目二号站累计完成混凝土拌合15.7万方。其中2022年6月到2023年4月,王培江操作设备一人完成7.3万方混凝土,为G246盘州市鸡场坪至刘官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他当选为单位的优秀员工。如今,他正信心满满,争取为项目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