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南县总工会举办全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阜南县总工会举办全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工网
2023-06-06 10:47

中工网讯 6月1日,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总工会举办全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刘耀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出席培训班。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提升全县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维护职工民主权益,推动企事业单位健康稳定发展。

1

6月1日,阜南县总工会举办全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邵克侠 摄

刘耀辉要求,参训干部要充分认识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做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提升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能力素质,和职工代表的履职能力,逐步推动建成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化体系。要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有效落实,有力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为全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特邀市总工会组宣部业务骨干高峰进行授课。高峰围绕厂务公开工作实务、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务和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工作实务专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结合基层工会工作实际,高峰深入浅出地讲解企事业民主管理理论与实践、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操作实务、职代会召开程序等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培训。

来自县内国企、卫生行业、教育行业、28个乡镇和经开区企业共计107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授课形式新颖,讲解浅显易懂,解决了基层工会干部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不深入、方法不得当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基层工会干部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深刻认识和履职能力,为全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规范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为契机,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培训提升、强化建制扩面、强化典型选树、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指导监督,不断健全完善全县企事业民主管理制度,积极开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评选”“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金点子”、厂务民主管理提案征集等民主管理评选活动,推动企业和职工构建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创共建共享共赢。(邵克侠)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