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与市审计局建立协同贯通工作机制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总工会与市审计局建立协同贯通工作机制

来源:中工网
2023-06-06 08:18

中工网讯 6月5日,天津市总工会与市审计局举行建立协同贯通工作机制调研座谈会,双方会签《关于建立市总工会与市审计局工会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贯通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机制的意见》,共同促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春武,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出席座谈并讲话。

杨春武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担负着重要使命,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总工会要以此次座谈会签为契机,“快、准、稳”落实细化深化双方贯通工作机制、扩大双方大数据和智能化平台共建共享力度、学习审计部门先进经验、整合运用好审计部门资源,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经审干部队伍,念好工会经审工作“收管用督”“四字经”,充分发挥工会经审服务保障作用。张健表示,市审计局要进一步提高审计格局,学习研究工会工作有关法规政策,把工作机制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充分运用好智慧审计手段,依法为工会审计提供数据支持,强化工作机制落实,推动工作机制向下延伸到各区总工会与区审计局,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根据此次会签的贯通工作机制意见,市总工会与市审计局双方建立信息通报、会商研判、结果反馈、联合监督、整改督办和专题培训六大机制,并加强对口联系和工作指导。不断强化党对工会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领导,围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统筹协调、深度融合工会监督与审计监督内容,有效运用工会监督、审计监督成果,促进天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切实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王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刘金龙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洪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