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总工会举办防溺水沉浸式体验活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江津区总工会举办防溺水沉浸式体验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6-05 15:4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重庆江津区在重庆京师实验学校启动了青少年防溺水沉浸式体验公益活动,开展情境体验式防溺水安全教育,该校全体学生还共同宣读了防溺水倡议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江津区总工会、区教委、团区委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全区青少年树立安全理念,提高防溺意识,提升青少年溺水自护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上,来自重庆猎人拓展训练基地的教官利用搭建的充气水池,模拟野外水塘和斜坡,创设自己或同伴落水情境,进行溺水施救的互动展演,通过沉浸式教学与学生探讨溺水、盲目施救的危险性,引导学生掌握紧急情况时自救和施救的正确步骤方法。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在学校操场设置了7个防溺水主题课程体验,包括不慎落水后的自救训练、模拟同伴溺水后的救援训练、心肺复苏救援技能训练、水中闭气实验、制作简易救生器材、防溺水画布涂鸦以及宣传展板讲解。每堂主题课程都有专业教官在现场进行知识讲解和指导,同学们可以分批次参与体验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江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到暑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更好提升防溺水工作的质效,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护自救能力,三家单位主动研发防溺水沉浸式体验课程。接下来,主办方将通过校外教育公益活动的形式,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15场防溺水沉浸式体验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