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装开展气体中毒事件救援演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安装开展气体中毒事件救援演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6-04 19:11

原标题:浙江安装开展气体中毒事件救援演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刚刚收到业主方的紧急通知,有氨气正在泄漏,要求我们立即从作业现场附近撤离,马上启动项目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人员撤离,并通知各应急小组按照预案前往现场。我马上到!”接到电话后,杭州颖泰项目部经理迅速发出指令。6月2日,由浙江安装承建的杭州颖泰一期二标段项目附近发生氨气泄漏中毒事故,经过30分钟紧张有序救援,受伤工友均得到有效救治且脱离了生命危险,现场险情解除。

实际上,这场救援是由浙江省国资委全程指导,省建设集团主办,浙江安装、浙江二建、省建设装饰集团共同承办的2023年“万人应急演练”启动仪式暨防火灾、防中毒、防触电应急救援演练“云”直播观摩活动。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住建厅、杭州市钱塘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钱塘高科园等政府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出席观摩指导,浙江省属企业代表、浙建集团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代表以及建设单位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观摩,万余人线上云直播观摩,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浙江安装颖泰一期二标段项目部作为演练主会场对项目部氨气泄漏中毒事故开展应急救援,应急抢险救援小组根据事故现场基本情况和应急预案内容,有条不紊开展各项救援工作,救援现场使用登高车、正压式空气呼吸器、防化服等专业救援工具。建设单位颖泰生物科技公司应急救援队伍也参与其中,全程救援科学规范、各组配合融洽默契,突显了化工中毒救援的专业性。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这样的实战演练贴近实际,较好地检验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队伍的险情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险情的协同作战水平和能力。

据了解,杭州颖泰项目总建筑面积23359㎡,项目部自开工以来一直强调并践行“安全是前提,质量是基础”行为准则,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着重紧抓工期,按时完成施工内容,在业主、项目部、监理多方共同努力下,项目部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荣获业主单位颁发优秀承包商、安全质量优秀奖、工期进度优秀奖3项荣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