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宜昌市总工会发出倡议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生产月 宜昌市总工会发出倡议

来源:湖北日报
2023-06-04 16:00

原标题:安全生产月 宜昌市总工会发出倡议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宜昌频道记者高伊洛 通讯员姚超)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宜昌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们发出安全生产倡议书。

倡议书中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积极参与安全隐患防治,坚持按章依规操作,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全市各企业工会要结合行业领域特点,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动员职工参与宜昌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推进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积极开展“安康型”班组建设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等安全文化学习交流活动。广大职工要积极参与各项竞赛活动,及时排查、整治身边安全隐患,努力把事故消灭在萌芽,切实提高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五进”,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活动,开展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活动。各企业工会要组织职工参与绘制一张应急逃生路线图,要在车间等生产作业现场、企业食堂等公共环境悬挂安全提醒标语和挂图。广大职工群众要树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的观念,积极参与各类应急演练和应急知识、避险逃生技能培训,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浓厚氛围,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