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讲进工地 戴好防范“安全帽”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反诈宣讲进工地 戴好防范“安全帽”

来源:央广网
2023-06-04 15:33

原标题:反诈宣讲进工地  戴好防范“安全帽”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辖区群众防骗反诈意识,持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近日,新疆且末县公安局阿羌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施工场地开展反诈宣传,将反诈宣传课堂“搬”进建筑工地,为工友们戴好“反诈安全帽”。

反诈宣传现场  (央广网发  且末县委宣传部供图)

“工友们,咱们出来赚钱不容易,如果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反诈宣传期间,民警通过典型诈骗案例,向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网络投资”“网络赌博”“交友裸聊”“刷单返利”等多种诈骗手段,揭秘了大量诈骗套路,提醒大家要树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掌握防范常识,切实保护好自己的血汗钱。宣传过程中,民警还手把手指导工友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民工“钱袋子”。

民工麦合木提说:“‘国家反诈中心app’这个软件太好啦!陌生电话打进来有时候真的难分辨真假,就怕辛苦赚的钱被骗走,有了这个软件的‘保护’,可以放心地接电话了!”

反诈宣传现场  (央广网发  且末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网”,极大地激发了全民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努尔古丽·木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