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成功上演 天歌民乐团带乐迷梦回红楼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成功上演 天歌民乐团带乐迷梦回红楼

来源:今晚报
2023-06-04 15:21

原标题:《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成功上演(引题)

天歌民乐团带乐迷梦回红楼(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昨晚在滨湖剧院成功上演。

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承载了亿万观众的集体记忆,也镌刻下演员们的高光时刻,由作曲家王立平创作的剧中全套音乐堪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范之作。2018年,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首次演出“梦系红楼”大型民族音乐会。今年4月,乐团与指挥家张列合作,精心打磨《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得到观众好评。昨晚的音乐会,乐团对演出器乐编制进行了重新调整,由女高音歌唱家扈佳担任独唱,同时由乐团演奏家担任合唱,以更为精炼精致的阵容,为观众展现百听不厌的经典音乐。

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的张鸣为北京民族乐团常任指挥,与乐团演奏家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以《红楼梦》序曲为开篇,先后演绎了《红豆曲》《晴雯歌》《刘姥姥》《枉凝眉》《聪明累》等《红楼梦》全套曲目,伴随一首首经久不衰的乐曲,大家重温了这部伟大作品中的一段段动人故事,共同感受《红楼梦》所释放的青春记忆与永恒魅力。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