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称雄 曼城距“三冠王”只差一步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足总杯称雄 曼城距“三冠王”只差一步

来源:新华网
2023-06-04 15:05

原标题:足总杯称雄 曼城距“三冠王”只差一步

新华社伦敦6月3日电(记者张薇)曼城3日凭借队长京多安的两个精彩进球2:1力克曼联,继英超卫冕之后再捧足总杯奖杯,还差欧冠决赛一胜就可成就“三冠王”。

3日的伦敦温布利球场变身红色和蓝色的海洋,一半是“红魔”曼联的球迷,另一半是“蓝月亮”曼城的粉丝。一场气氛热烈的同城德比以令人惊叹的方式开场。哨响仅12秒,京多安就在禁区外凌空抽射,曼联门将德赫亚甚至未做出扑救动作,皮球应声入网,曼城1:0领先。

之后曼城还创造出不少机会,先是罗德里的头球稍稍偏出,后有哈兰德的禁区内铲射被德赫亚化解。不过,场面上处于被动的曼联第33分钟利用点球扳平比分。万比萨卡禁区内的头球摆渡打在跳起防守的格拉利什手上,裁判经VAR(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后判罚点球,费尔南德斯主罚命中。

上半场后半段控球节奏有些过缓的曼城在易边再战后发力。德布劳内前场右路被放倒,曼城获得任意球机会。比利时中场将球传给禁区弧顶处的京多安,德国大将再次上演凌空打门,这一次皮球连续弹地滚入球网。

此后,虽然加纳乔以及麦克托米奈的替补登场都为曼联带来了机会,但他们最终未能阻止曼城拿下本赛季第二冠,曼城距离复制曼联24年前实现的“三冠王”荣耀还差一个欧冠冠军头衔。

“我们会休息两天,许多球员大概明天都需要找理疗师。”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说,“还差一个(冠军),大家都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曼城10日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国际米兰进行欧冠决赛。“我告诉球员们,成就欧洲冠军才会让你们的优秀得到认可,你们必须给自己施加这样的压力。”瓜迪奥拉说。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