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期间山西严禁酒店客房哄抬价格,违者最高罚500万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高考期间山西严禁酒店客房哄抬价格,违者最高罚500万

来源:界面新闻
2023-06-04 13:32

原标题:中高考期间山西严禁酒店客房哄抬价格,违者最高罚500万

“山西发布”消息,6月3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省各酒店经营者发出提醒告诫,2023年高考、中考临近,为保障考点周边酒店客房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其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对全省各酒店经营者提出告诫。

一、严格遵守价格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客房定价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并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切实履行价格承诺。

二、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三、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

四、严禁采取虚构原价、虚假打折、模糊标价等手段误导、欺诈消费者。

五、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客房价格。

六、严禁以缩短结算起止时间变相提高客房价格。

七、线上经营者不得利用平台规则和算法、数据等技术手段实施哄抬客房价格、牟取暴利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定订单生效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

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将给予5000元以下的罚款。经营者违法情节较重,构成价格欺诈的最高罚款50万元,构成哄抬价格的最高罚款300万元,构成相互串通、操纵客房价格的最高罚款500万元。

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密切关注并加强对中高考期间酒店客房价格行为的监管,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对经提醒告诫仍未规范,群众反映强烈的价格违法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处理,对情节恶劣、性质严重、影响较大的违法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