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删除不良记录,一客户差点被骗24万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帮助删除不良记录,一客户差点被骗24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23-06-04 13:08

原标题:帮助删除不良记录,一客户差点被骗24万元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让我避免了20多万的损失,现在回想起来都后怕!”一位女客户激动地说。近日,汇川农商银行珠海路支行大堂经理接待了一位神色慌乱的女客户,她一会要求查询流水,一会又要求转账。大堂经理敏锐发觉这可能是一位电信诈骗受害客户,当即把客户带到行长办公室先稳住客户。

客户称上午接到来电,对方声称她在京东白条的贷款产生了不良记录。在对方电话引导下,她登录相关APP查询,输入信息后“确认”有一笔信用问题的记录,对方承诺可以帮助删除不良记录。在诈骗分子诱导下,客户在网上输入了验证码,并注册了几个APP,一步步按照对方的指令操作,客户先在黔农云成功申请“黔农快贷”17.23万元,随即准备到支行柜台将银行卡上7万多自有资金,以及刚刚获得的贷款,共计24万余元转账至对方提供的中国银行账户中。

珠海路支行行长胡威凭借职业敏锐性和较强的风险防范意识,立即断定该客户是遭遇了“消除不良征信”的电信诈骗。他告知客户银行没有消除征信这项业务,更不会要求客户转账,该行为属于网络电信诈骗。同时,一方面协助客户远程联系开户行高坪支行关闭了非柜面转账功能,另一方面归还银行借款,变更支付密码,暂时注销黔农云APP,保护了客户隐私和资金安全,并提醒客户要保护好个人证件、账户、密码,不轻信不汇款,遇到类似问题应及时与就近银行网点核实,或与银行客服联系,以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珠海路支行将加大反诈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吴婧)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