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线完成注册 牌证当天寄出

天津: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

来源:今晚报
2023-06-04 10:44

原标题:在线完成注册 牌证当天寄出(引题)

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王赫岩 胡智伟)“上午刚在4S店提了车,下午号牌、行驶证就送上门了,真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6月1日,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10项便利措施实施首日,购买新车的市民刘波就切实感受到了便捷。“在手机上操作一下,就能在线申请注册登记,不用去车管所排队验车,省时又省事。”刘波满意地说。

6月1日,刘先生来到津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选购车辆。“先生,您购买的这款车享受免查验政策,也就是说它已经预先完成了查验,您不用再跑车管所去交验机动车,在手机就能办上牌手续。”工作人员将该车的“发票”“指标”以及“合格证”录入系统中,并引导刘先生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提交了新车注册登记申请。刘先生选号后,选择了牌证邮寄服务。当天下午,他收到了爱车的“登记证书”“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这样快捷的体验,让刘先生直呼“神奇”。

6月1日起,公安部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10项便利措施正式实施。其中,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试点城市增至31个,试点企业增至29家。生产企业与公安交管部门共享车辆信息,申请人办理注册登记时免予交验机动车,让群众办理新车登记更加便利,更好促进汽车消费流通,助力汽车行业发展。

天津市在新增试点城市之列。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车务科民警金美灵介绍,试点企业的预查验车型在出厂时自带查验信息,市民购买这样的车辆,无需再到车管所交验机动车。市民可按步骤在手机上提交注册登记业务申请,新车的相关牌证当天即可寄出。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