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而立”走到“花甲” 这条路他坚持了30年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而立”走到“花甲” 这条路他坚持了30年

来源:沈阳网
2023-06-04 08:15

原标题:从“而立”走到“花甲” 这条路他坚持了30年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苏慧婷

“宝金,我家水表漏水,你过来一下啊。”5月29日傍晚,忙碌了一天的樊宝金刚捧起饭碗,就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陶姐你别着急,我马上到,这就给你修。”撂下电话,樊宝金胡乱往嘴里扒拉几下饭,便骑上电动车一溜烟直奔陶姐家。

樊宝金 受访者供图

到了之后,樊宝金一边和陶姐唠着嗑,一边仔细检查,不一会儿就找到了漏水的原因,修好了漏水点。“留家吃口饭再走啊!”陶姐的挽留声还没落地,樊宝金已经风风火火地走了。

这样的突发情况,这样的来去匆匆,就是樊宝金工作的日常。

这个“管”家他一当就是30年

时间退回到30年前。1992年的秋天,马刚村全村终于通上了自来水。从此,村民们告别了吃水靠自家打井的生活。方便、干净的自来水,守护着村民们的“入口”健康和安全。

也就是从那时起,30岁的樊宝金走上了他的水管员之路。

时光荏苒,转眼时间过去了30年,樊宝金也从30岁出头的壮小伙迈进了“花甲之年”。虽然时间压弯了樊宝金挺直的脊背,偷走青丝换成了白发,但是,对待工作,樊宝金依旧热忱如从前,甚至因为经验的积累,愈发游刃有余起来。

枯燥、繁复、琐碎,还时不时面对突发情况,是什么力量支撑樊宝金坚守着这样一份听起来不怎么吸引人的工作,一干就是30年呢?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大道理,樊宝金乐呵呵地说:“吃上自来水,是咱村的大事。大事要变好事,就得有人维护。既然大家把这份担子交给了我,我就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

加班加点装好净水设备

马刚村是个有着800多户、2000多口人的大村。樊宝金负责4口自备井设备运行情况的检查和全村百姓饮用水的保障工作。

平时谁家水龙头坏了、水管漏水了、水表需要更换了,都是常见的事儿。而樊宝金给出的承诺就是“一个电话,马上到”。“别着急,我来修”,是樊宝金的口头禅,也是村民们遇见饮水问题时的“定心丸”。

最让樊宝金高兴的事就是2022年11月,沈北新区水务集团给马刚村自备井安装了净水设备,为村民的饮用水安全又加了一重保险。“水质更好了,咱幸福指数就更高了。”为了让村民们能够尽早吃上更干净、更清冽的自来水,樊宝金每天早上6点就去水房,一直忙到晚上6点以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

经过两天的奋战,自备井净水设备安装好了,樊宝金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樊宝金用30年的坚守和付出,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他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两邻”理念和守望相助的人间真情。他常说:“我是一名党员,群众的需要就是我工作的价值,做好日常维护是我的职责。”樊宝金的辛苦从未白费,他的付出收获了村民们的一致赞誉。村民们总说:“有这样的好邻居,我们放心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