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保护”项目十周年 覆盖超800万家长儿童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童保护”项目十周年 覆盖超800万家长儿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6-04 08:53

原标题:“女童保护”项目十周年 覆盖超800万家长儿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6月1日,“女童保护”公益项目迎来十周年生日。在近日举办的“女童保护”十周年暨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五周年庆典上,“女童保护”发起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凤凰网副总编辑孙雪梅介绍,截至2023年3月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在全国31个省份面对面授课覆盖儿童761万、家长74万;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分5个年龄段的性教育系统课程现已研发完成,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始试讲。孙雪梅于6月1日同时宣布,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将出资20万元,与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法援蓓蕾”公益项目,试点对10名遭遇性侵的儿童进行法律援助。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多家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2015年,“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发起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在“女童保护”十周年暨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五周年庆典上,孙雪梅介绍,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目前拥有“女童保护”“拥抱青春期”“微光者行动”三个品牌项目。十年来,“女童保护”团队自主研发了儿童防性侵课程儿童版、家长版、讲师版3个版本的教案。截至2023年3月底,儿童防性侵课程累计考核通过11673名讲师,在全国31个省份面对面授课覆盖超过761万儿童、74万家长。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