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高校“螺蛳粉大师工作室”挂牌成立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首个高校“螺蛳粉大师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6-03 14:42

原标题:广西首个高校“螺蛳粉大师工作室”挂牌成立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谢裕增、邹怡

5月31日,广西首个高校“螺蛳粉大师工作室”在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旨在助力螺蛳粉文化传承与发展。

当天成立的螺蛳粉大师工作室是广西首个高校“螺蛳粉大师工作室”,也是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交通管理学院继面点大师工作室、非遗传承人工作室、金牌导游工作室之后成立的又一个大师工作室。据悉,是该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柳州螺蛳粉非遗技艺传承,培育具有时代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螺蛳粉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螺蛳粉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易西俊表示,要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做好有使命感、高水平的技能传承者和引路人。 

据悉,柳州螺蛳粉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为当地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作为驻柳高校,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螺蛳粉大师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在螺蛳粉人才培养、产业赋能、产品创新、非遗技艺传承、质量安全、产业升级改造等方面发挥作用,为促进“小米粉、大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