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辽宁省创业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启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年辽宁省创业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6-03 07:58

刘东兴无人机创新工作室、国网朝阳供电公司便携式大功率直流试验电源……一块块展板、一张张图片展现了辽宁各地近年来创业孵化载体、创业企业、创新项目以及各行各业企业家的创业历程,生动地反映了“双创”政策在辽宁落地生根并结出丰硕的果实。

近日,“2023年辽宁省创业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朝阳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朝阳市政府主办。

活动中,同步启动了辽宁省青年创业创新经验交流活动、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交流活动和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专场招聘活动。

活动以“展双创风采,助辽宁振兴”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人社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激发创业创新主体活力,展示我省各类群体创业创新丰硕成果,搭建创业就业对接交流平台,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企业技术人员向观众展示创新成果

活动现场设置了大学生、退役军人、工会职工以及各地市人社部门18个创业创新成果展区,汇聚了全省232家创业创新企业和项目,主要包括26家创业创新企业,147家“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创业企业,22个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的典型项目及11个历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同时还设置了职工创业创新成果展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成果展区。其中,直播“四带”,即带创业政策、带创业产品、带创业项目和带创业企业岗位,在人社部门展区大放异彩,通过线上搭建对接平台,借“云”生“花”。

在活动现场,来自省内的8位创业专家作了关于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的主题演讲;在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交流活动现场,来自全省的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代表作了经验介绍,知名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指导专家作了关于“如何打造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主题演讲。在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中,222家用工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工程师、电商客服、母婴护理师等822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5308人,吸引了约3500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1人。

据辽宁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报道。(孙铭悦 于璇/文 刘明烨/图)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