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工视频·新360行之整形医生|你有容貌焦虑吗?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整形医生|你有容貌焦虑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6-02 16:48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整形医生

原标题:你有容貌焦虑吗?

解缘吉是一名整形外科医生,从事医疗美容相关领域的工作,主要包括微整形等非手术类治疗。

当还在学医时,他在朋友的影响下,选择了整形外科这一条路,他也不断了解到作为一名合格的整形美容医生除了完成正常学业、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外,还需不断地长期学习和积累临床经历。除此之外,整形医生还需具备一定的艺术才华和对美感的敏锐度,能够根据求美者的特点和个性,为其提供最适合的整形方案。同时还要与求美者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其需求和期望,并与团队成员紧密协作,达到最佳的整形效果。

解缘吉从事医疗美容工作的这七年也是行业迅速发展的时期。根据沙利文数据显示,2017-2021 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从 993 亿元增长至1892 亿元。从一开始“黑作坊”野蛮生长到如今行业不断规范,涌现出越来越多专业的优秀医生,他们在医美行业链条中起到了无可替代的核心作用,除去要把握操作的安全性以外,医生的审美也对项目的最终结果负责。

解缘吉表示,“其实我们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面诊,通过沟通交流来为求美者提供专业的意见,告诉她哪些治疗适合她,帮助尽可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当然这不意味着我们必须要满足求美者的所有需求,相反我们需要为她们的需求踩一脚刹车,因为有些求美者做医美可能会上瘾,但并非是做得越多效果就越好,只有真正适合个人的方法才是真正能帮助到她们的。”

针对当下许多人存在“容貌焦虑”的现象,解缘吉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们可以通过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认识来更好地接受自己。如果对自己的外貌不满意,可以咨询整形医生。但无论有无创伤,均属于医疗行为,每一位求美者在确认需要治疗前必须充分沟通、以及慎重考虑,充分了解治疗的风险和效果,维持时间,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认识来看待自己的外貌问题。”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