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守望“探亲”忙 共聚别样端午情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童心守望“探亲”忙 共聚别样端午情

来源:中工网
2023-06-02 14:5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冉宇)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参观施工现场、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6月1日,在中冶建工集团二公司重庆茶园四期总包项目“童心守望·‘粽’享浓情”活动中,孩子们“反向”探亲,与父母过了一个既传统又暖心,同时,具有教育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项目工会工作人员教小朋友们制作竹编龙舟。冉宇 摄

6月1日,项目工会工作人员教小朋友们制作竹编龙舟。冉宇 摄

活动现场,20余个亲子家庭通过“画额筑梦游现场”“童心巧手传文化”“感恩赠礼整家风”等游戏环节,还原“挂艾草”“赛龙舟”“画额驱毒”等端午传统习俗,同时,参观施工现场,聆听父母在施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与父母一起品尝共同制作的端阳糕,感受父母的辛勤与不易,增强了作为一线建设人员家属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今年以来,公司工会转变工作模式,将提升工会服务质量与满足广大员工精神文化需求及家风建设相结合,相继出台工会 ‘点单’、职工‘微心愿’等活动,使‘娘家人’的所到之处便是广大职工的‘暖心驿站’。此次活动便是近200名一线职工网上众筹‘点单’,工会委员贴心策划的结果。”中冶建工集团二公司工会负责人刘娜如是介绍。

此外,活动为所有参与人员发放了“清风相伴·幸福传家”家庭助廉倡议书,将“廉洁清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吹进项目生产一线,吹进家庭这一基础单元,引导广大职工传承好家风,汇聚正能量,推动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