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筑起交通安全防线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周口: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筑起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中工网
2023-06-01 16:50

中工网讯 5月29日,河南省周口市总工会、市交通警察支队、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周口分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出行”暨“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律宣传活动,美团、滴滴出行等6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

活动中,周口市交通安全部门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交通安全法制课。授课警官以丰富的执法经验,用亲切关怀的话语、触目惊心的交通案例视频,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里筑起一道交通安全防线,赢得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针对快递行业驾驶员交通安全现状,分析原因、指出危害、提出建议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交通出行安全隐患,牢固树立“以生命的名义”拒绝交通违法思想观念,共建文明城市,创造美好生活。活动还发放了《民法典》《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资料100余份。

据介绍,自“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开展以来,周口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主题,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主要举措,与“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等专题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王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