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持续推动消费回暖 促消费畅流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快递业持续推动消费回暖 促消费畅流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2023-06-01 14:33

原标题:快递业持续推动消费回暖 促消费畅流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央视网消息: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今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已达500亿件,比2019年达到500亿件提前了155天,比2022年提前了27天。国家邮政局表示,从39天破100亿件到5个月破500亿件,快递业务量月均“百亿级”增长的背后是中国经济活力的缩影与写照。

1

今年以来,快递日均业务量稳步向上攀升,行业企业主动发力新技术、不断拓展新业务。从次日达提速为半日达,从单向配送到双向揽派,覆盖更广的智能快递车带来配送服务新体验;联合多方资源服务电商出海,不断完善的跨境寄递网络助力“快递出海”迈出新步伐,一系列新举措推动快递服务网络更加顺畅、服务质量更高、运力持续升级。

2

快递业支撑市场流通持续改善,助力线上消费需求逐步释放。前4个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7164亿元,同比增长10.4%,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8%。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 林虎:快递业务量月均“百亿级”增长的背后,不仅展现了邮政快递业的强劲增长和发展韧性,更体现了今年以来我国消费市场需求加快释放、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的态势。

3

数据显示,全国累计建成了990个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27.8万个村级快递服务站点,全国95%的建制村实现快递服务覆盖,累计开通交邮联运邮路近2500条。31个省份全面开展邮快合作,代投快件同比增长115%。不断织密的快递网背后是加快换挡升级的“快递进村”,是体量持续壮大的“快递入厂”。每天超亿件快递包裹在农村地区流动,持续激发着乡村消费活力。

4

业内人士指出,一系列促消费、畅流通政策的实施和居民消费信心的持续增强,快递业服务生产、促进消费、畅通循环的先导性作用将进一步发挥,在深度进村、提速入厂、阔步出海中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