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视界丨中国女排取世联赛“开门红”;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力争直通巴黎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视界丨中国女排取世联赛“开门红”;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力争直通巴黎

来源: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3-06-01 14:41

原标题:体视界丨中国女排取世联赛“开门红”;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力争直通巴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兵

瞰体坛

中国女排取世联赛“开门红”

中国队在赛后合影(新华社)

5月31日,在2023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分站赛中,中国女排首战以总比分3比2击败上届亚军巴西队,取得“开门红”。这是中国队自去年10月的世锦赛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主帅蔡斌派出的主力阵容为,李盈莹和王云蕗担任主攻,队长袁心玥和王媛媛担任副攻,龚翔宇为接应,刁琳宇和王梦洁分别担任二传和自由人。中国女排将在6月2日对阵德国女排。

瞰体坛

塞维利亚夺得欧联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2022-2023赛季欧联杯决赛在普斯卡什球场展开角逐,塞维利亚5比2战胜罗马,第7次夺得欧联杯冠军。比赛中,迪巴拉首开纪录,纳瓦斯传中造曼奇尼乌龙,120分钟内双方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上,由于罗马队的曼奇尼、伊巴涅斯失点,塞维利亚得以战胜对手。

瞰体坛

外媒:梅西希望回归巴萨

梅西(新华社)

日前,据西班牙媒体的消息,阿根廷球星梅西首选回归巴萨,这是他的首要任务,也是他的一大心愿。据报道,梅西给了巴萨10天期限,同时要求穿回10号球衣。梅西希望确认回归巴萨在西甲是否可行,巴萨需要削减开支2亿欧元。

瞰体坛

郑钦文止步法网次轮

郑钦文在比赛中(图片来自WTA)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在法网女单次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郑钦文苦战三盘最终以1比2不敌哈萨克斯坦球员普丁塞娃,无缘女单32强。上赛季,郑钦文首次征战法网正赛以“黑马”之姿一路打进16强,现世界排名第19的她是参加本届法网排名最高的中国女单选手。

瞰体坛

成都大运会举办

志愿者誓师大会

志愿者在誓师(新华社)

5月30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大运村所在的成都大学举行,500名志愿者代表向世界发出“我们准备好了”的铿锵誓言,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向志愿者代表授旗。目前,2万名赛会志愿者已招募完毕,他们将在赛时服务于竞赛场馆、大运村、主媒体中心、开闭幕式、机场车站等场所。

瞰体坛

瓜迪奥拉当选本赛季

英超最佳主帅

瓜迪奥拉(新华社)

近日,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击败阿尔特塔、埃梅里、德泽尔比、埃迪-豪、马尔科-席尔瓦5名候选者,荣膺英超赛季最佳主帅,这也是瓜迪奥拉第4次获得此荣誉。本赛季曼城以89分夺得英超冠军,取得了28胜5平5负的战绩,同时实现了英超联赛三连冠。

瞰体坛

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

大跳台世界杯将在北京举行

根据国际滑雪联合会官网近日更新的2023-2024赛季赛历,下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办,这是该项赛事自2019年以来再次回到北京。

声体坛

袁心玥:“胜利是对大家的肯定”

袁心玥(右)(新华社)

5月31日晚,中国女排在2023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分站赛中以总比分3比2险胜巴西队。对此,队长袁心玥赛后表示:“这是半年多来的第一场比赛,尽管我们一直在训练,但(去年)世锦赛以后就没感受过比赛氛围,胜利是对大家努力的肯定,我们会好好研究下一个对手,希望做得更好。”

声体坛

张之臻:“没想到会以

这样的方式结束”

张之臻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

北京时间5月30日,张之臻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在法网正赛打进次轮的中国大陆男单选手。赛后,张之臻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意外,我自己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拿到自己的首胜。但胜利就是胜利,特别是在大满贯的比赛里,需要身体保持非常好的状态才能熬过去。”

声体坛

水庆霞:“在精神上做好大赛准备”

水庆霞(新华社)

近日,正在上海集训备战2023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国家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在休息时间集体参观陈云纪念馆。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表示:“这有助于增强队员为国争光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队伍将带着从中汲取的前进动力,持续学习,在精神层面做好准备,积极备战2023年的赛事任务。”

声体坛

陈雨菲:“不要看轻我的

信念和决心”

陈雨菲(新华社)

不久前国羽夺得了苏迪曼杯冠军,其中陈雨菲在决赛中拿下赛点。近日,陈雨菲在接受采访时吐露了当时的心路。她表示:“整个过程非常艰难,但我依旧在坚持,自己没有去逃避,也没有妥协。球迷可以骂我,可以说我技不如人,但不要看轻我的信念和决心,以及绝不逃避的勇气。”

聚体坛

力争直通巴黎! 

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开局顺利

当地时间5月31日,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在奥地利维也纳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篮在小组赛先后击败以色列队和立陶宛队,取得两连胜,为晋级淘汰赛奠定了良好开局。

中国队球员万济圆(左一)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发)

中国队当天首个对手是以色列队,由于中国队实力明显高于对手,最终以21比4轻松战胜对手。而立陶宛队则具备相当的实力,在上届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上曾和中国队相遇。此次中国队依靠出色的防守和篮板球优势,最终以17比7胜出。

此番中国队派出王丽丽、张芷婷、万济圆和张懿四位选手,组成新老搭配的阵容,其中除了张懿外,其他三人一起征战过东京奥运会,并在上届世界杯夺得季军。老将王丽丽赛后表示:“不论对手强弱,我们同样重视,全神贯注对待每场比赛。”

中国队球员张懿、万济圆、王丽丽、张芷婷(从左至右)在赛前合影(新华社发)

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张懿此番也有亮眼表现。赛后,她表示,两场比赛总体感觉不错,“立陶宛对我们做了针对性布置,给我们制造一些困难,好在我们根据对手特点做好了临场应变。”

本届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赛于5月30日至6月4日在维也纳举行,男女组各有20支队伍参赛。根据赛事规则,本届世界杯赛男女各4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八强,每个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进行交叉赛,争夺另4个八强席位。中国队与立陶宛队、意大利队、罗马尼亚队和以色列队同在D组。已在小组赛中取得两连胜的中国女队,有望以小组头名身份直接晋级八强。

中国队球员王丽丽(右一)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由于本届世界杯赛是巴黎奥运积分周期的重要比赛,获得男女组前3名的球队将获得直通巴黎的资格。另据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参赛资格获取办法,至今年11月1日,积分位居世界前三的球队可直接获得奥运“门票”。因此,在本届世界杯赛中,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将全力冲击奖牌,以跻身积分榜前三,获得巴黎奥运直通资格。而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因在预选赛中无缘前三名,遗憾无缘本届世界杯。

在前两届世界杯赛和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均有奖牌进账。其中,在2019年世界杯赛上,她们赢得了中国篮球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如果接下来继续平稳发挥,中国队此番仍有机会获得奖牌,取得直通巴黎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