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茶和天下·雅集”活动继续在一些国家举行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合消息:“茶和天下·雅集”活动继续在一些国家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23-06-01 03:21

  原标题:

  综合消息:“茶和天下·雅集”活动继续在一些国家举行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茶和天下·雅集”活动日前在蒙古国、埃及和约旦等国举行,向当地民众展现中国茶文化魅力。

  5月30日,“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行。活动推出陕西茯茶展览、品茶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中蒙两国官员、茶文化爱好者、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在致辞中说,中国人自古就有以茶待客、以茶示礼的习俗,蒙古国人民也有用奶茶招待客人的美德。联通亚欧大陆的万里茶道记录了中蒙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悠久历史,新冠疫情期间“羊来茶往”的佳话则谱写了新时代中蒙两国守望相助的新篇章。茶是连通中蒙两国民心、促进中蒙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

  5月25日,“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埃及开罗举行。翻杯、洗杯、赏茶、投茶、洗茶、摇香、冲泡、奉茶……来自河南郑州的茶艺师展示了盖碗红茶、紫砂壶大红袍茶和中国绿茶等茶艺表演。中埃各界友人欢聚一堂,共同体验古典与现代融为一体、传统与时尚交相辉映的中国茶文化。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致辞中表示,茶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纽带和桥梁。2023年是中埃建交67周年,中方愿与埃及等阿拉伯国家相向而行,“以茶为媒,茶和天下”,积极践行全球文明倡议,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

  5月24日,在位于约旦首都安曼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茶和天下·雅集”活动上,来自四川成都的茶艺师现场展示了长嘴壶茶艺等,100多名来宾近距离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魅力,同时还欣赏了川剧变脸、古琴演奏等独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切身感受中国文化以及其中蕴含的智慧。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让约旦人民在沉浸式体验中国茶文化的同时,促进中约文化交流,增进中约人民友谊。

  此前,“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已在韩国、日本、美国、以色列等国举行。(参与记者:阿斯钢、苏力雅、姚兵、沈丹琳、冀泽)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