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台政策鼓励民间投资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出台政策鼓励民间投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6-01 03:48

原标题:上海出台政策鼓励民间投资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上海市政府新闻办5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发改委等部门近日制定印发的《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政策措施,包含四方面共20条政策。四方面措施聚焦四个“着力”,分别为:着力破除隐形壁垒,营造公平的市场准入环境;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民间投资环境;着力加强要素保障,完善民间投资融资服务;着力拓展投资渠道,引导民间投资高质量发展。

在破除隐形壁垒方面,民营企业参与重大项目的设计、施工、原材料、设施设备供应等,在招投标中一视同仁。同时,将政府采购工程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

在提升服务效能方面,加快民间投资项目前期工作,降低各类成本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在加强要素保障方面,上海在全市41个主要执法领域推行市场主体专用信用报告替代有无违法记录证明。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平均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据悉,今年1月至4月,上海民间投资增速强劲,全市民营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1%,快于全市工业投资21.6个百分点,反映出民营工业投资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下一步,民营工业投资还能有更大作为。上海市经信委正强化招商扩容,深入推进“投资上海全国行”,围绕合成生物、新型储能、大模型、智能终端等新赛道及未来产业领域,引导重点民企投资项目在上海布局。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