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开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开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31 15:59

原标题: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开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苏墨

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5月29日至6月1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办。这是一次全国演出行业新老朋友的盛大聚首,近千家剧场剧院、演出团体、经纪机构、新型演艺空间、戏剧制作出品机构、舞台舞美,以及其他演出产业链各环节相关企业参会,互通资源信息,对接项目交易,交流运营经验。

以“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主论坛围绕新时期演出市场的发展环境、消费趋势、业态融合等共话行业机遇与挑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刘克智做主旨发言《中国演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与新格局》。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建伟、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分别就《把握行业定位 坚持守正创新 推进新时代演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新场景新消费实现演艺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主题发言,另有来自北京大学、灯塔研究院、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制作人委员会和苏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就数字文化产业对演艺产业的升级与重塑、演出市场消费变化与消费趋势、原创孵化在当下演出行业的作用意义以及如何发挥政府职能推动演出市场发展等问题做主题发言。

以“科技赋能——演艺数字化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分论坛,围绕新科技在文化产业的应用现状与前景,邀请文化产业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和互联网企业专家、数字化项目应用案例企业代表,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的形式,共同探讨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新机遇。以“沉浸、互动——新空间新模式驱动新消费”为主题的分论坛,聚焦“文旅新消费”,围绕沉浸式、互动式演艺和新型演艺空间等新业态,通过分享行业有借鉴意义的创新性、代表性案例,推动演艺机构把握城市发展机遇,实现业态高质量发展。

本届交易会通过主论坛、分论坛和多场目标性强、议题专一的专题会议汇集一线实操视角、凝聚专家智慧、启迪跨界合作与思考,将演出行业现阶段发展和未来趋势研讨走深、走实。

主论坛现场还揭晓7项2022年度中国演出市场票房榜单,包括综合类前五名、话剧类前五名、儿童剧类前五名、舞剧类前五名、音乐剧类前五名、演唱会和音乐节类前五名,以及专业剧场场次单前十名。

本届交易会首次设立演艺新剧目创投会,加强对原创新剧目创作生产扶持力度,着重为原创团队提供资源对接平台,建立创作生产端和制作运营端、内容供给端和投资需求端的高效沟通机制,挖掘优秀人才,促进多元合作,推动优质新剧目孵化制作和运营推广,让更多优秀剧本从纸面走上舞台。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