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来源:贵州日报
2023-05-31 15:50

原标题: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历经百年奋斗,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自身面临的突出问题。自我革命说到底是要解决党自身所面临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党内还有一些深层次问题没有根本解决,还面临着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可能,新问题也在不断出现。我们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头脑;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性锻造,在新时代新征程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作者:兰图 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党校)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