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乐园内要禁野营车?上海迪士尼:影响游客体验,存在安全隐患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何乐园内要禁野营车?上海迪士尼:影响游客体验,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5-31 14:26

原标题:

为何乐园内要禁野营车?上海迪士尼:影响游客体验,存在安全隐患

澎湃新闻资深记者 邹佳雯

近日来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游客可能会发现,园区内多了不少野营车。而在2023年6月30日起,野营车将不能再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及上海迪士尼小镇室内场所。5月3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迪士尼乐园获悉上述消息。

5月31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实行载具和车辆新规。自2023年6月30日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实施新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和《迪士尼小镇游客须知》。

在新规正式实施后,游客不得携带不论尺寸大小的以下载具或车辆(除儿童推车尺寸另有规定外)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全域及迪士尼小镇室内场所。这些载具或车辆包括但不限于:长度超过110厘米、宽度超过80厘米的儿童推车(包括所有配件或可扩展的附接件完全展开后)、野营车、儿童野营推车、手推车、三轮或三轮以下儿童推车、带轮子的运送工具、含儿童座椅的行李箱、拖挂车类物品(不论由电动运输载具、轮椅、童车或人力等方式进行推行、拖拽或牵引)。

度假区内的其他公共区域,包括星愿公园及迪士尼小镇的室外公共区域不受此次新规的影响。

此前,不少野营车出现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园区。 图源网络

缘何有此新规?今年以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安委办在开展区域专项安全检查和安全风险排摸工作中,发现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野营车激增,对公共安全带来了挑战,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为此,度假区管委会安委办牵头协调公安、城管、消防等执法部门,对野营车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内造成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摸,主要体现在:野营车体积较大、速度缓慢,造成整体客流通行速度缓慢,而且部分野营车使用时在身后拖行,易造成碰擦带来意外伤害;在迪士尼乐园烟花秀、花车巡游期间,野营车大量占用游客观赏区域和通行通道,导致客流整体往外延展,挤压观看空间,既影响游客体验,又存在安全隐患;大量野营车随意停放在游乐项目外及公共区域,多次发生阻挡安全通道、疏散通道和消防通道的情况,影响突发事件处置效率。

上海迪士尼表示,在2023年6月30日新规生效前的几周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与游客共同努力,推动新规的平稳过渡。在此期间,度假区将通过现场标识和官方线上平台介绍新规细则,并提醒游客其正式实施的时间。演职人员也将对携带野营车或不符合新规的载具或车辆的游客进行新规及其生效时间的宣传和提醒。

上海迪士尼同步表示,游客可继续携带以下载具或车辆进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全域:包括手推轮椅、不少于三个车轮且时速不超过16公里/小时的电动轮椅(仅用于辅助因残障、高龄或有特定健康状况而行动不便的游客),以及符合以下所有规定的儿童推车:长度不超过110厘米、宽度不超过80厘米(包括所有配件或可扩展的附接件完全展开后);为11岁及以下或身高在1.4米及以下的儿童设计并在游园当天供此年龄段或身高段的儿童乘坐的儿童推车(以游园当日的年龄及身高为准);仅可从后方推行。

此外,游客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全域及迪士尼小镇室内场所不得从事以下活动:把任何允许进入的载具或车辆(包括允许进入的儿童推车)放置在身后拖行;仅为运输个人物品、商品或其他实体物品的目的而使用允许进入的载具或车辆(包括允许进入的儿童推车)。

在新规生效后,游客可继续携带自己的儿童推车(儿童推车需符合此次新规的相应规定)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室内场所供儿童出行使用。游客也可选择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内的童车租赁点租赁儿童推车并在乐园内使用,度假区团队将继续优化童车租赁服务,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游客可继续使用轮椅进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全域,但轮椅必须符合游客须知的相应规定、且仅用于辅助因残障、高龄或有特定健康状况而行动不便的游客出行。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