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会绿色出行再度便利暖心升级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工会绿色出行再度便利暖心升级

来源:中工网
2023-05-31 13:44

“暖心之举,如期而至”“开通线上渠道更加方便了”,今年5月18日,安徽合肥工会再度启动绿色出行普惠关爱行动,仅6天时间会员充值即接近10万,同比增长100%,近七成会员通过手机端充值便利享受工会绿色出行普惠关爱,职工会员纷纷在“合肥工会”微信后台留言点赞。

1

合肥市一职工正在查询自己的工会会员身份。彭旭升 摄

一场工会普惠与职工期盼的双向奔赴

“乘公交、坐地铁,合肥工会有补贴”,从2018到2023,每年一次的普惠公交充值是合肥工会与全市职工会员虽迟但到的默契约定。自2018年10月18日合肥工会普惠公交充值系统首次上线,合肥工会始终紧跟职工会员需求痛点,从会员资格查询优化,到非会员“码”上入会,再到会员+劳模“一站式”便利充值,系统每一年都在经历聚焦普惠对象的迭代升级。今年,合肥工会通过微信发布问卷调研会员需求,在充分论证、反复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回应广大职工会员网上充值期盼,再度大幅度升级普惠公交充值系统,不仅拓展手机端充值渠道,还支持多充多补充值方式,为全市工会会员、劳模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网上普惠服务,倡导绿色出行,促进工会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

一次覆盖全市会员劳模的数据治理

在今年普惠公交充值开始前2个月,合肥工会再次启动数据治理专项行动,坚持以数据为核心驱动,严格按照省总数据标准,发动全市现有市、县(产业)、乡镇街道、社区、基层工会五级工会组织共计6648名数据库管理员,开展实名制数据库工会组织、会员信息等数据治理,处理问题数据27623条,切实做到工会组织、会员信息排查摸底—“全覆盖”,全面录入—“无死角”,核查完善—“零差错”,同时全量更新劳动模范数字档案,为会员、劳模普惠公交充值打下坚实数据基础。采取编写操作手册、录制短视频等方式畅通劳动者网上入会通道,劳动者通过皖事通统一身份认证后,无需填写任何信息,即可“扫码”快速发起入会申请,截至目前,超万名劳动者网上加入工会。

一个数字赋能场景化应用的创新案例

在今年绿色出行重大升级背后,是合肥工会联合合肥通卡公司倒排工期、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移动支付、互联网、NFC等技术应用,实名认证、资格校验等逻辑融合,性能检测、安全检测、应急预案等必备环节,实现会员、劳模手机端便捷充值。已录入合肥工会实名制数据库,其所在单位缴纳工会经费的在职工会会员,以及合肥市劳动模范,关注“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号即可实时查询确认充值资格,然后使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下载登录“合肥通卡”APP点击“工惠出行”按钮,按引导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进行合肥通公交卡普惠充值,除按照以往政策直充50元外,还可选择自付50元充值110元、自付100元充值170元两种档次,劳模校验通过后更可直充200元。

下一步,合肥工会将以职工为中心持续打造绿色出行普惠品牌,继续创新开展“工惠健身”“智送清凉”等网上普惠服务,通过网络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全市广大工会会员身份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汪鑫)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