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吴中人才日”启幕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大服务实事项目发布 系列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3年“吴中人才日”启幕

来源:苏州日报
2023-05-31 13:35

原标题:十大服务实事项目发布 系列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引题)

2023年“吴中人才日”启幕(主题)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在吴中,每年的“520”都有着特殊含义,这一天,是专属于广大人才的节日。5月20日,吴中区迎来2023年“吴中人才日”活动,用一场诚意满满的人才“嘉年华”,诚邀天下英才牵手吴中、筑梦吴中、圆梦吴中。

聚焦“安居”和“乐业”两大关键词,此次活动中,吴中发布了一系列助力人才成长的“阳光雨露”,积极打造全链式人才服务体系和全域人才服务矩阵——金融支持上,吴中区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东吴科技人才贷”“领军人才贷”等人才专属产品;科创培育上,智能网联太湖科创中心、海科生命科学孵化中心、南京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苏州)等科创载体揭牌,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人才服务上,“十大人才服务实事项目”发布,体现了吴中为人才解决好“关键小事”。此外,吴中还精心推出首批以江南山水、非遗文化、特色产业为核心的三大主题五条人才体验线路,诚邀人才“寻吴韵”“访吴地”“创吴优”。

吴中诚意满满的举措让人才印象深刻。“回国之初,我带着一个行李箱,考察了多个城市,希望能得到落地支持。是苏州渴求人才的诚意和政府单位务实的作风打动了我,最终决定落户在宜业宜居的吴中。”东吴科技领军人才、苏州太阳井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天表示,在吴中人才团队的帮助下,公司将技术从实验室推向产业化,并进入指数级爆发增长的阶段。当前,太阳井已有员工200余人,先后获评高新技术企业,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等荣誉,2022年完成投后估值10亿元A轮融资。

“吴中过去的成就,归功于人才,吴中未来的发展,更在于人才。”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表示,当前,吴中围绕打造“3+3+3”产业创新集群,力争产业规模保持25%以上的增长,三年实现产业规模突破3500亿元,到2025年,仅太湖新城就可投用23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240万平方米商务办公载体,确保人才项目不缺空间。

近年来,吴中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产业强区 创新引领”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2022年吴中入选国家级人才超以往历年总和、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入选数增长94%、重点产业紧缺人才数量进入全市前3位;追觅科技、天瞳威视入选全球独角兽企业,去年,省、市“独角兽”培育数量同比增长均突破100%,有效高企总数全市第三,增速全市第二;三大主导产业近年来保持年均20%以上增长,2021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速全市第一。在近期发布的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中,吴中排名第7位。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