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敏:孩子们的知情人贴心人引路人呵护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朱亚敏:孩子们的知情人贴心人引路人呵护人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5-31 09:59

原标题:

朱亚敏:孩子们的知情人贴心人引路人呵护人

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在贺兰县金贵镇金贵村孩子们的眼里,该村妇联主席朱亚敏就像妈妈一样温柔慈祥。

“朱妈妈,您来啦!”5月23日,贺兰县银光小学学生雨轩看到朱亚敏来家里,高兴得一下子抱住了她。

“最近学习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就让你爷爷给我打电话。”朱亚敏关切地询问着雨轩的近况,并给她带去了文具、水杯和衣服。

在雨轩的想象里,妈妈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雨轩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分开了,她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因爷爷肢体残疾,家里非常困难。朱亚敏经常为雨轩买衣服和学习用品,并带她参加村上组织的儿童活动,鼓励她正视困难,努力学习。在朱亚敏的关怀下,雨轩变得活泼可爱,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

朱亚敏不仅关注困境儿童的学业、生活状况,她还努力为困境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家住金贵村三社的子荣,多年来和父亲及瘫痪在床的奶奶一起生活,一家三口靠低保维持生计,家里的土坯房也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

由于家庭环境原因,子荣学习很不安心,上课常常不能集中注意力。朱亚敏得知情况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解决子荣家的住房困难,使其能安心上学,朱亚敏和村党支部书记沟通,为其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把她家已经裂缝的后墙重新翻修并加固了房顶。

金贵村五社的祺智是个16岁的大男孩。他小学五年级时,父亲意外身亡,而身高不足一米三的母亲根本无法挑起家庭重担,生活十分困难。朱亚敏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申请办理低保,经常给他买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去年还帮他向团委申请了爱心书桌。

如果说困境儿童是幼苗,那么“爱心妈妈”就是园丁。朱亚敏不仅从物质上关心祺智,还从精神上引导他,使他学会体谅、学会感恩。

因为家庭原因,祺智一直很自卑,走路时总是低着头。为了帮他增强自信心,朱亚敏带领妇联执委和志愿者到他家,陪他聊生活、聊学习、聊未来、聊金贵村的变化,鼓励他走路时一定要抬头挺胸,形体上的改变可以带动内心的改变,让他认识到他并不比别人差。在朱亚敏一次次的登门帮扶下,祺智的学习成绩由中等水平一下跃入全班前三。

“我每次周末回家都希望能看到朱阿姨来家访,感觉每次她都能给我带来无穷的动力。”祺智对朱亚敏有着深深的感激。今年,朱亚敏又帮助祺智母亲申请了公益性岗位,让正读高一的祺智安心读书。

朱亚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心妈妈”的大爱,在她的呵护下,村里6个困境儿童经专业机构测试全部心理健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今,金贵村的妇女们纷纷加入到“爱心妈妈”的队伍中,她们慢慢融入孩子们的生活,成为孩子们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