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彩凤: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替别人撑把伞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何彩凤: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替别人撑把伞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5-31 10:05

原标题:

何彩凤: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替别人撑把伞

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杨玉瑛

“这是‘爱心妈妈’给你带的新衣服。”第一次见面,不会说话的海新珆抱着新衣服在院子里撒欢,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新三营村二组的何彩凤看着孩子高兴的模样,一股心疼涌上心头。

6岁的海新珆看到50多岁的“爱心妈妈”何彩凤并不认生。“以后我就是你的‘爱心妈妈’了,我陪你一起长大好不好呀?”2022年底,海新珆抱着布娃娃,大眼睛里闪烁着实现“微心愿”的喜悦,对着何彩凤使劲点了点头。

海新珆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母亲马晓燕和奶奶轮流在三营镇摆摊补贴家用。海新珆因为智力残疾无法上学,只能留在家中,由家人看护。因为要长期服药,医药费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何彩凤只要有时间,就会带着孩子喜欢的食物、图书去看她,陪她玩玩具,给她讲故事。

“你来了以后,孩子情绪比以前稳定,我们心里也很欣慰,家里又多了一份力量。”马晓燕笑着对何彩凤说。

2022年,固原市原州区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对辖区困境儿童进行集中摸排建档,招募342名“爱心妈妈”,和困境儿童结成“一对一”“一对多”帮扶。何彩凤加入“爱心妈妈”队伍,为5位困境儿童带去温暖。

“海洋父母离异,学习成绩好,喜欢看书;丁玉庆上不了学,娃脸上看不到笑容;邢晓东母亲去世,父亲智力二级残疾无赡养能力……”每一位孩子的情况,何彩凤都了然于胸。“这些孩子小小年纪承受了太多,但他们都很坚强。”何彩凤心疼地说。

“2018年,我的母亲去世了。”何彩凤眼含泪水说,十几岁时父亲去世,兄弟姐妹8人全靠母亲一人抚养长大。母亲离世后,她转售餐厅,一家四口的生活全靠丈夫每月1700元的工资和自己做微商的收入维持。“虽然我的生活并不富裕,给不了太多的物质帮助,但我想尽自己所能,能帮的都帮到,能做的都做到。”何彩凤说,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也想替别人撑把伞。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