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报销100% 退役军人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高报销100% 退役军人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5-31 09:44

原标题:最高报销100% 退役军人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为重点解决退役军人家中有人患病或住院的医疗费用问题,近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及中国人寿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退役军人医疗救助项目”在京启动。与此同时,“退役军人家庭全年医疗费用保险卡”也正式上线。

“退役军人医疗救助项目”是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家属的医疗救助项目,将重点解决退役军人家中已有人患病或住院的医疗费用等问题。使困难退役军人在享受专属保险全年医疗费用报销、综合保障等特别优待基础上,能够得到更及时有效的公益帮扶,为退役军人家庭建立抵御疾病风险的多层次保障体系。

此外,退役军人家庭专属“全年医疗费用保险卡”同步上线。“全年医疗费用保险卡”生效后,退役军人及家属可享受住院治疗费、药品费、检查费、手术费、ICU费等方面最高100%的报销。

对于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及“全年医疗费用保险卡”保障后仍有困难的退役军人,还可继续申请公益救助基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每人每年可一次性申请医疗救助补贴7500元。退役军人及家属可通过有关单位专属服务平台进行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