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成功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赴吉林蹲点组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长春市二道区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31 09:13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赴吉林蹲点组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引题)

长春市二道区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成功举行(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5月30日上午,在全国总工会赴吉林蹲点组的指导下,长春市二道区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吉林省中通吉快递有限公司(下简称中通吉快递公司)举行。当天,50名快递员庄严宣誓,加入工会“大家庭”,并领到工会“娘家人”送上的“爱心礼包”。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持续扩大工会会员队伍,特别是有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为不断把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使该群体充分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全国总工会赴吉林蹲点组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前期多次深入相关企业调研,并在快递分拣线、快递配送站等岗位切身体验一线职工的辛劳,面对面了解一线职工的“急难愁盼”、对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

中通吉快递公司为中通快递股份公司直营公司,目前吉林省中通快递日操作量达150万单,省内拥有转运分拣中心1个、服务网点1000余个,区县及乡镇覆盖率达100%,在吉林省市场份额占比逾23%,快递业务增速超行业30%以上,吸纳的就业者不断增加。“当前我们正全面展开‘快递进村’工作,以保障农村地区的快递服务。”当天正式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该公司快递员姜振湖说,“此次集中入会,让我们更有归属感、幸福感,今后我和伙伴们将在工作中加倍努力,爱岗敬业、奉献担当,用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本次集中入会活动由长春市二道区总工会主办,并得到吉林省总工会、长春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据了解,为最广泛地把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吸收到工会中来,一直以来,吉林省各级工会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在积极推进建会、建制、建家的同时,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受到职工和企业一致认可。吉林省中通吉快递公司工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入会行动,为中通快递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本此活动为契机,该公司将全力支持工会各项工作,努力吸引更多的快递小哥加入工会组织,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的最美劳动者。

全国总工会赴吉林蹲点组组长、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马正秋告诉记者,蹲点组在吉期间还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