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摔伤满脸是血 紧急时刻红十字救护员及时出手救治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男孩摔伤满脸是血 紧急时刻红十字救护员及时出手救治

来源:中工网
2023-05-30 17:0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那边有个娃儿摔倒了,满脸都是血好可怜哦,快打120!”近日,重庆市南岸区江南世家小区门口,一个男孩躺在地上满脸是血,其母亲在一旁心急如焚,有围观市民正在帮忙拨打电话。

这一幕正好被开车经过的南岸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孟斌看到。他立即靠边停车,穿过人群,表明红十字救护员身份。在获得孩子妈妈同意后,立即对男孩进行检伤。

男孩今年10岁,在骑车时不小心摔倒。经过孟斌初步检查,男孩左前额皮肤裂伤,左上颚穿通伤。“没事没事,放松放松!”孟斌蹲在地上一边安慰男孩,一边用车内常备的急救包,熟练地用三角巾、纱布局部加压包扎止血、监测生命体征。

十几分钟过后,救护车到达,孟斌将现场救治情况与医护人员做好交接后才默默离开。目前,男孩到院后经过救治,身体已无大碍。

孟斌是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外科医生,曾荣获“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我一直希望自己的热情能够温暖需要帮助的人,用心传递好爱的‘接力棒’。”这些年,孟斌作为一名南岸区红十字志愿者,深入机关、社区、学校、农村等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无偿献血宣传、下乡赠送温暖大礼包、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次,同时,他还积极开展“五进”活动,向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共100余次,累计培训10000余人次,累计时长1500小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