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暨“竞技板城”劳动和技能竞赛安排部署会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承德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暨“竞技板城”劳动和技能竞赛安排部署会

来源:中工网
2023-05-30 14:27

中工网讯 5月26日,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召开2023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暨“竞技板城”劳动和技能竞赛安排部署会。承德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温明忠主持会议,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及劳动竞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工会主席26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承德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政策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县级产改工作指导员(专家)队伍要定期进企业车间班组开展产改业务指导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指示精神并深入企业和产业工人中进行广泛政策宣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详细了解产业工人队伍状况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示,要聚焦该县“1+2+1”主导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充分发挥“竞技板城”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优势,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县域劳动竞赛;要将九大重点竞赛领域列为县领导“1+N”包联体系中,持续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深入研究国家、省市政策,梳理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政策体系,全方面提高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让技能要素参与薪酬分配,积极搭建提升技能素质的平台。特别是要落实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和保障机制,按照“宣传贯彻直抵基层、政策解读直达主体、经验做法直接分享、寻计问策直达一线、问题需求直通部门”的思路推进改革专项行动,不搞形式主义、不给企业添负担,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更加符合企业和工人所思所盼,推动全县产改工作更加走深走实。(王一)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