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以茶为媒持续开展职工大讲堂活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以茶为媒持续开展职工大讲堂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5-30 13:16

中工网讯 5月26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联合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安徽工匠、安徽省仇传慧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专家、国家一级评茶师仇传慧,为辖区内职工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茶韵飘香·恬淡生活”职工大讲堂活动,让职工们领略到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1

5月26日,庐阳区总工会举办“茶韵飘香·恬淡生活”职工大讲堂活动。臧纪新 摄

“绿茶清香幽雅、清热解毒;红茶浓郁馥郁、提神醒脑;黑茶陈香浓郁、消食化积。”活动中,仇传慧向职工们介绍了不同种类茶叶的特点和功效。同时她还告诉大家品茶不仅要品味茶的味道,还要感受茶的气息、口感和回甘。

精美绝伦的盖碗,古色古香的茶壶,玲珑小巧的茶杯……在茶具的“加持”下,仇传慧还演示了如何优雅地品茶、煮茶和赏茶。她一边讲解茶具的使用方法,一边指导职工们如何优雅地摇香、倒水、品茶。少许茶叶投入加热后的盖碗轻轻摇晃,提起茶壶高冲低斟反复三次,寓意“凤凰三点头”,最后轻按碗盖将清亮澄澈的茶汤分入茶杯。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叶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中国人将茶视为一种生活的艺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式。”活动中,仇传慧还为职工们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基本知识,详细地说明了中国茶叶的形制、汤色、叶底等多个方面特点,并表示只有通过细心的品鉴才能真正领略到其中的奥妙。

讲座中,在老师的指导下,职工们将煮好的茶水倒入精美的茶杯中,使茶叶与水充分融合,现场茶香沁人心脾。大家纷纷表示,品茶让自己的压力得到缓解,回家后会尝试冲泡不同种类的茶叶,品味茶的魅力。(臧纪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