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让更多老人安享“上下楼自由”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让更多老人安享“上下楼自由”

来源:中工网
2023-05-30 11:40

QQ图片20230530113434

绘画/刘琪   文字/陈婉扬

近日,浙江杭州市民政局发布消息称,已率先在拱墅区、西湖区、临平区试点推进“爬楼机”服务。80岁老人葛爷爷,家住杭州西湖区文新街道,因身体原因,很久没有下楼。在西湖区服务人员帮助下,老人乘坐“爬楼机”平稳到达一楼,久违地呼吸到户外新鲜空气。(据澎湃新闻5月25日报道)

上下楼梯看似事小,却让不少腿脚不便的老人犯愁。没有“上下楼自由”,不仅降低老人们生活的幸福感,甚至可能耽搁他们就诊,从而影响身体健康。杭州市在多个老旧小区试点“爬楼机”服务,提高了老人们的生活质量,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彰显了民生温度。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老年家庭对“爬楼机”的需求,会逐渐增多,相关或类似的社区适老化改造工程,如加装电梯、无障碍道路等,应提上日程、加快建设。多方式、多途径保障好老年家庭的“出行自由”,老人的晚年生活,才能更加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