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小卫士 与安全‘童’行”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铁道小卫士 与安全‘童’行”

来源:中工网
2023-05-28 14:42

5月26日是全国铁路的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教育日。5月25日,来自南京市青秀城幼儿园的“铁道小卫士”,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南京动车段动车运用所,在“动车诊所”里学习铁路安全知识,培养“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意识。

“这里是做什么的呀?”“屏幕上面为什么有这么多线条和数字?”在动车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手牵着手走进动车调度室,看着眼前3米高的巨型屏幕,他们露出惊奇的神情,争先提出自己疑问。工作人员用形象的语言回答道:“调度就好像‘动车诊所’的大脑和眼睛,我们先让动车组在外面排列成整齐的队伍,再通过读取大屏上信息,指挥、监控动车组入库检修。”

1

工作人员正在回答小朋友的提问  周宇翔 摄

参观完动车所的“大脑”,小朋友来到动车组“体检中心”——检修库。“这是帮动车组检查‘身体’的地方,发现故障后,地勤机械师会诊断‘病根’,通过更换零部件等手段帮助动车组恢复健康。”工作人员介绍道。

2

小朋友在检修库内观看动车组  周宇翔 摄

随后,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小卫士们介绍了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讲解动车组车钩与转向架部件,让大家“零距离”观看动车组外部构造。庞大的流线型车体映入眼帘,尽显中国高铁科技,让小朋友们迫不及待想要登上动车组体验一番。进入司机室内部,小卫士好奇地触摸着驾驶舱的设备,梦想着自己成为“小小驾驶员”,操纵着时速350km的动车奔驰在祖国大地上的场景。

参观完检修库,动车所为大家播放了铁路安全知识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知路爱路护路意识。(袁依梦 周宇翔)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