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筑高手在长技能大比武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砌筑高手在长技能大比武

湖南选手获得第一名并将参加国赛

来源:湖南日报
2023-05-28 11:05

原标题:砌筑高手在长技能大比武(主题)

湖南选手获得第一名并将参加国赛(副题)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郭威)每一条砖缝都处理均匀、每一处细节都把握精准、每一个精度都实现零误差……5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在中建五局高级技工学校(长沙建校)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24名选手上演了一场毫米之争的艺术墙展演,中建五局高级技工学校的选手肖杰获得第一名,将代表住建部参加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7.5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听起来很长,而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分秒必争,因其评分标准极其严格。今年赛题较往年难度再次提高,特别是赛题中间花的图案有很多弧线,十分考验选手的切割能力,稍不注意弧度切割就会出现偏差。同时,对墙面的平整度、垂直度也要求严苛。

随着我国工业化程度不断推进,智慧工地将越来越多,但砌筑作为精细技能在古建筑的修复、文化墙等艺术品的呈现中依然有着无法替代的地位。据悉,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经国务院批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第二届大赛将于今年9月在天津举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