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固镇县“线上+线下”助企招工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固镇县“线上+线下”助企招工

来源:安徽日报
2023-05-28 10:59

原标题:“线上+线下”助企招工

安徽日报记者 孙言梅 通讯员 贾铁成

“多亏固镇县人社局帮我们发了视频,仅一周时间,公司就招到了200多名员工,解决了用工难题。”近日,台畜大成食品(蚌埠)有限公司人资行政部经理李祥娟告诉记者。

为缓解企业招工难题,固镇县进一步落实服务企业用工包保责任制,今年为每户重点企业明确一名包保负责人和人社服务专员。日前,在固镇经开区走访中,人社服务专员了解到台畜大成食品公司缺工200余人,立即帮助企业制定招工方案,一方面通过“就业直通车”活动,为企业组织专车送工;另一方面,在固镇融媒等短视频平台发布企业缺工信息,“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迅速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

“解决企业招工问题,是我们一项长期工作,也是固镇优化投资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固镇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县建立企业用工和求职者需求清单,常态化举办“2+N”招聘会和“就业直通车”活动,多渠道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发布重点缺工企业岗位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让双方实现精准对接。

“‘就业直通车’活动非常好,我们免费乘车到企业走走看看,既能直观了解企业情况,又能当面谈用工条件。我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找到了工作,挺满意!”新入职的台畜大成员工石雷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固镇县人社局累计摸排返乡务工人员就业信息7.74万条,摸排企业151家,推出就业岗位2200余个,印发《致固镇县外出返乡人士一封信》、招工简章、宣传单10万份,举办98场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开通“就业直通车”54车次。目前,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招聘及专车送工活动,累计为各类企业招工2155人。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举办校企对接招聘活动,着力缓解企业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等难题,并继续拓展‘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力促人岗精准匹配、精准对接,提升企业和求职人员的满意度、幸福感,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固镇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