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信部等部门启动专项行动

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
2023-05-28 15:21

原标题:工信部等部门启动专项行动(引题)

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

人民日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王政、刘温馨)针对中小企业创新难、转型难等问题,近日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印发《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专项行动(2023—2025年)》《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专项行动(2023—2025年)》,助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成果赋智专项行动聚焦加快科技成果汇聚与共享,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一方面,推动一批先进适用技术在中小企业落地转化,提升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促进中小企业产出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不断增强中小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专项行动将坚持质量、标准、品牌一体化推进,提升中小企业在价值链上的地位,引导企业以卓越品质提高质量效益,以标准能力提升市场地位,以品牌信誉增强核心价值,形成综合发展优势。专项行动提出到2025年,中小企业质量标准品牌意识显著增强,综合效能不断提高,质量标准品牌对中小企业生存发展贡献持续加大,新增相关领域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000家以上,形成中小企业质量标准品牌优秀标杆300个。

据介绍,“赋智”行动解决的是中小企业创新来源问题,“赋值”行动解决的是价值链地位提升的问题,而前期已经开展的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解决的是数字化转型的问题,三项行动构成了助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组合拳”。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