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出“24365携手促就业精准服务”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部推出“24365携手促就业精准服务”

来源:新华网
2023-05-26 17:07

原标题:教育部推出“24365携手促就业精准服务”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 26日,教育部联合智联招聘、Boss直聘等12家社会招聘机构,与各地、各高校一起推出“24365携手促就业精准服务”,将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提供系列线上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精准服务主要包括五大服务内容。

一是岗位精准推送。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和相关平台将不断优化升级系统功能,提高毕业生专业、学历、学校、求职意愿等与企业岗位人才要求的匹配效果,实现供需两端信息精准互推,特别是为尚未落实去向的每位毕业生精准推送有效岗位信息。

二是校企精准对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助力深入实施“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园”和“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实现一校对多企、一企对多校的“1+N”精准供需对接,开拓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推动高校和企业达成一揽子合作项目。

三是区域精准协作。会同地方,深入挖掘区域、省份和地市发展需要,组织举办京津冀、长三角、雄安新区、成渝地区、东北地区等区域性大型招聘活动,促进区域人才需求精准对接。

四是行业精准引领,聚焦国防科技、医药卫生、跨境电商、能源动力、IT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土木建筑、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整合行业企业资源与高校、专业对接,组织开展行业性双选会,推动扩大到相关行业产业就业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

五是精准指导帮扶,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观念多元化、个性化特点,通过“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宏志助航计划”、“青春知行”就业指导公益活动、“专家&名企走进高校谈就业”等组织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积极求职,尽早就业。

2020年,教育部联合社会招聘机构共同推出“24365校园招聘服务”,全天24小时、全年365天,提供不断线校园招聘服务。2022年,教育部升级打造“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开辟“24365就业服务专栏”。目前,教育部与国聘平台、中智招聘、卫人就业网、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拉勾招聘、一览英才网、阿里巴巴、实习僧12家社会招聘机构的各平台每年为毕业生提供千万级岗位信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