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演大型原创音乐剧《绽放》致敬“燃灯校长”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上演大型原创音乐剧《绽放》致敬“燃灯校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5-26 16:02

原标题:广西上演大型原创音乐剧《绽放》致敬“燃灯校长”

中新网南宁5月26日电 (唐蔚晴)大型原创音乐剧《绽放》25日晚间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该剧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讲述了一个青涩的支教青年成长为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在贫困山区教育一线深扎数十年的故事。

据了解,音乐剧《绽放》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经过精心筹备,用以延续大热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全新力作,汇聚了业内优秀的主创团队。该剧自去年9月开启首轮巡演,收获了业内外的赞誉与无数观众的好评。

图为音乐剧《绽放》剧照。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领衔主演谭维维介绍,我们可以通过服装、化妆去模仿张桂梅,但是她的精神,是我要用身体发肤,用每一句台词,每一个音符旋律去感受的。“我们作为演员,要抓住在舞台上的每一秒去呈现这位‘燃灯校长’,因为她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孩子”。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当云南华坪女子高级中学震耳发聩的校训,被谭维维用音乐剧的方式演绎出来,观众仿佛看到了一个真实而立体的张桂梅。

图为音乐剧《绽放》剧照。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张桂梅不仅是福利院孩子眼中柔软慈祥的“张妈妈”,也是华坪女高学生心中宽严并济的“张老师”,是无数山区教师眼中的指路明灯,更是会迷茫、会彷徨、会反省的普通人。音乐剧《绽放》通过勾勒张桂梅身边一个个具体的人来反观社会群像,凸显出这四十年如一日的“桂梅精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